西足协驳回马竞上诉 科斯塔仍需禁赛八场

上周末的西甲联赛当中,马德里竞技球员迭戈-科斯塔因对裁判出言不逊遭直接红牌罚下,随后西班牙足协官方宣布他将在联赛中禁赛八场。马竞方面对此提出了上诉,而今天,西班牙足协官方宣布,驳回马竞的上诉,维持原判。

西足协的仲裁决议主要内容如下:

由米格尔-迪亚兹先生、加西亚-孔列多先生、埃莱娜-罗尔丹女士和孔塞普森-埃斯科巴-埃尔南德斯女士组成的仲裁委员会举行了一次会议,针对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对西班牙足协2019年4月10日宣布的《对4月6日西甲联赛巴塞罗那俱乐部对阵马德里竞技俱乐部比赛中违规行为的处罚决定》所提起的上诉进行讨论,并最终得出如下决议。

一、上诉的俱乐部引用相关条例指出,这一判罚在行政程序上是无效的。根据委员会对裁判执行判罚过程及相关影像资料的分析,认定此判罚符合西班牙足协的纪律条例规定,因此上诉俱乐部的这一说法应被驳回。

二、以上内容足以驳回提出的上诉,因为在竞争委员会的指控摘要中,俱乐部方面没有提及由于其所述理由而实施的判罚。但鉴于上诉俱乐部要求取消判罚,仲裁委员会将分析裁判是否有上诉内容中未提到的其他重大失误。

仲裁委员会分析了西班牙足协的裁判基本规则以及比赛的影像资料,并未发现裁判判决当中出现任何重大失误。在分析了影像资料后,仲裁委员会参阅了4月11日(西班牙足协竞赛委员会)发布的处罚决定。从决定的文字表述上,对比影像资料,仲裁委员会并未发现有任何信息被遗漏,或是裁判判罚内容当中有任何区别。

至于裁判报告中提到“(科斯塔)拉住裁判的手臂,阻止裁判对队友2号和24号(戈丁和吉梅内斯)出示黄牌”的举动,这一点与影像资料中有出入,从影像资料中显示,是2号及24号分别抓住裁判的手臂,但并不能明确他们这一举动是否是有意阻止裁判对他们的队友出牌警告。

鉴于上述内容,仲裁委员会认定:

驳回马德里竞技俱乐部提出的上诉,维持西班牙足协竞赛委员会2019年4月11日发布的处罚决定当中的处罚内容。

如对此决议有异议,可在收到通知的15天内向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