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夺冠延期!00后6连斩 尤文遭逆转客负保级队

北京时间4月13日21时(意大利当地时间15时),意甲第32轮先赛1场,尤文图斯客场遭逆转1比2负于保级队斯帕尔,1957年2月以来意甲首次负于对方,意甲8连冠被迫延期。基恩连续6场国家队和俱乐部比赛破门,成为意甲实行3分制以来连续4轮破门的最年轻球员,也是意甲史上最年轻的6球球员。下半时,博尼法齐和弗洛卡里连下两城反超。

 
尤文此前28个意甲客场仅1负(23胜4平),此役只要拿到1分就能锁定8连冠。意甲此前没有球队能够提前6轮夺冠,只有都灵(1947-48赛季)、佛罗伦萨(1955-56赛季)、国际米兰(2006-07赛季)曾经提前5轮夺冠。
 
下周中要打欧冠的阿莱格里进行大轮换,只有坎塞洛和本坦库尔继续首发,首发平均年龄仅25岁114天,创造1998年10月(对维琴察,24岁340天)以来尤文最年轻意甲首发纪录。养伤4个月的夸德拉多复出,迪巴拉与基恩组成锋线。卡斯塔诺斯和未满18岁的中卫戈齐上演尤文一队正式比赛首秀。
 
斯帕尔本赛季已拿到32分,比上赛季前31轮多拿5分,但史上与尤文意甲交锋仅1胜(12平22负)。佩塔尼亚伤愈复出,拉扎里结束停赛。
 
开场16分钟,拉扎里右路传中,穆尔贾在门前14米处胸部停球倒勾没打上力量,佩林将球没收。尤文首次射正就取得进球!第30分钟,坎塞洛右路与本坦库尔踢墙配合,内切摆脱防守后禁区弧顶左脚低射,基恩在门前12米处下意识推进左下角,1比0。乔内克右路传中,弗洛卡里在门前8米处头球一蹭偏出远门柱。
 
上半时两队总共只有1次射正(基恩进球),巴尔扎利传球成功率达到100%。下半时开始4分钟,斯帕尔就追平比分!斯基亚塔雷拉右侧开出角球,博尼法齐前点距门8米处顶出弹地球入近角,1比1。拉扎里右路传中,穆尔贾在门前7米处头球被佩林得到。
 
卡维利亚换下卡斯塔诺斯,随即接应夸德拉多横敲,在门前27米处劲射被维维亚诺飞身封出底线。马维迪迪换下基恩。迪巴拉右路内切距门18米处左脚低射被维维亚诺得到。斯帕尔第74分钟反超比分!穆尔贾胸部停球突入禁区左侧传中,弗洛卡里点球点低射入右下角,2比1。弗洛卡里脱下球衣庆祝,被黄牌警告。
 
贝尔纳代斯基换下巴尔扎利。尤文补时第4分钟错过扳平机会,贝尔纳代斯基左路任意球斜传,德希利奥在门前10米处头球偏出远门柱。尤文最终无力挽回败局。
 
斯帕尔(4-4-2):2-维维亚诺/14-博尼法齐,4-乔内克,23-维卡里,93-法雷斯/29-拉扎里,6-米西罗利,28-斯基亚塔雷拉(70'瓦尔迪菲奥里),11-穆尔贾/10-弗洛卡里,37-佩塔尼亚(89'安泰努奇)
 
尤文图斯(3-5-2):22-佩林/2-德希利奥,15-巴尔扎利(81'贝尔纳代斯基),43-戈齐/20-坎塞洛,16-夸德拉多,30-本坦库尔,39-卡斯塔诺斯(61'卡维利亚),37-斯皮纳佐拉/10-迪巴拉,18-基恩(69'马维迪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