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泰达1-1天海终结2连胜 阿兰破僵乔纳森救主

2019中超第五轮,天津泰达主场对阵天津天海。经过一番角逐,两队战成1-1平,阿兰为天海破门,乔纳森为泰达建功。
比赛焦点
 
天海无缘赛季首胜:新赛季前三轮,天海接连输给恒大、深足及鲁能。紧接着,天海又接连战平河北华夏幸福、泰达。2019中超战罢五轮,天海难求1胜。
 
泰达三轮不败:此前两轮,泰达接连战胜富力与一方。时至本轮,泰达战平天海,从而连续三轮不败。目前泰达2胜1平2负积7分。
 
乔纳森3场4球:泰达斩获2胜1平期间,乔纳森场场破门,累计攻入4球。
 
第4分钟,天海前场策动进攻,吴伟沿右路突入对方禁区迎杨旭回敲起右脚抽射,皮球偏门而出。
 
第22分钟,泰达中场断球策动反击,阿奇姆彭接赵宏略斜传“外线超车”沿左路突入禁区迎球横敲门前,瓦格纳虽包抄到门前并完成铲射动作,却未能铲到皮球,皮球滑门而过,泰达错失良机。
 
第27分钟,王永珀中圈得球挑传对方禁区,杨启鹏弃门出击冲出禁区解围,阿兰外围将球卸下随即起右脚吊射空门,但皮球偏门而出。
 
第38分钟,王永珀前场中路得球摆脱防守直塞禁区,阿兰反越位前插接应突入禁区起左脚推射,赵宏略倒地封堵将球挡出,阿兰接球晃开杨帆随即起左脚抽射破门。此时,边裁举旗示意阿兰越位在先,但经由主裁判修正,此球被判有效。天海取得1-0领先。半场结束,天海1-0领先对手。
第49分钟,泰达前场左路策动攻势,赵宏略接传球随即起左脚传中,包抄到门前的乔纳森争顶轰门,张鹭在门前稳稳将球抱住。
 
第59分钟,王永珀中场断球后策动反击,王永珀带球摆脱防守斜传左路,糜昊伦前插接应随即挑传对方禁区,王永珀禁区边缘迎球回敲,吴伟跟进迎球远射,皮球擦柱而出。
 
第62分钟,惠家康前场左边路带球摆脱防守起右脚传中,埋伏在门前的瓦格纳胸部停球随即准备起脚射门,权敬源在倒地情况下伸脚捅了一下球,却恰恰把球捅到乔纳森脚下,乔纳森随即近距离推射空门命中,1-1,泰达追平比分。
第68分钟,泰达前场围攻对手,杨帆前场中路迎解围球拔脚劲射,但皮球稍稍偏出球门立柱。
 
第79分钟,泰达前场中路获得任意球机会,买提江主罚起左脚射门,皮球击中人墙偏出球门立柱飞出底线。
 
补时阶段,阿兰与买提江发生对抗,阿兰受伤摔倒在地。紧接着,双方发生冲突,不过裁判及时平息事端,并且向惠家康、权敬源出示黄牌。
最终,天津泰达主场1-1战平天津天海。
 
数据分析
 
通过比赛数据可见,泰达占据压倒性优势。控球率方面,泰达达62.6%,天海37.4%。传球总数方面,泰达591-362遥遥领先。角球数据,泰达6-1领先。射门方面,泰达全场14次射门3次射正攻入1球,天海全场7次射门1次射正也攻入1球。
 
赛后声音
 
施蒂利克:“我们也知道,对方都在深度防守情况下,我们有更多控球权,不过我们主动失误太多的话,比赛越来越复杂,上半时就是这种情况,我们在进攻端主动失误很多,传球成功率方面比较糟糕,防守端逼抢没有形成统一,下半时我们整体在这两个方面好转了很多。”
 
沈祥福:“其实我们面对的不仅仅是泰达前锋,还有其它球队的前锋。我们前几场比赛确实想赢下来,所以场面比较松散,进攻不像进攻,防守不像防守。现在强调整体性,整体有了的话,会抑制对方各种特点球员,所以现在强调整体很重要。”
 
双方阵容
 
天津泰达首发阵容:
 
门将:29-杨启鹏;
 
后卫:19-白岳峰(63分钟,14-荣昊)、3-杨帆(U23)、30-刘洋、3-赵宏略;
 
中场:27-谢维军(U23)(46分钟,17-惠家康)、13-郑凯木、25-米提江、7-阿奇姆彭(89分钟20-毛昊禹(U23));
 
前锋:10-乔纳森、9-瓦格纳;
 
天津天海首发阵容:
 
门将:1-张鹭;
 
后卫:18-张诚、6-裴帅、21-权敬源、25-糜昊伦;
 
后腰:17-张晓彬、2-吴伟(U23);
 
前卫:7-阿兰、39-王永珀(85分钟15-温姓小将(U23))、11-雷纳迪尼奥(70分钟,20-张源(U23));
 
前锋:9-杨旭(70分钟,16-郑达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