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欧冠主场连续30场不败!曼联想要翻盘太难

巴萨现在有一个翻越欧冠藩篱的黄金机会,那就是利用客场获得的优势在主场将曼联淘汰。进入欧冠半决赛,这是巴萨过去几个赛季未能完成的挑战,这一次他们有机会打破魔咒。

 

巴萨的主场,曼联如何攻陷?

 

周二晚,巴萨将在欧冠1/4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迎战曼联,对巴萨来说,好消息是他们在首回合获得了1比0的胜利,而第二回合的比赛在诺坎普球场进行,而这个球场犹如堡垒,给巴萨提供了安全的庇护。

 

在欧洲赛场,巴萨已经连续30场比赛没有在诺坎普球场输球,而且赢得了其中的27场,这意味着曼联要想逆转巴萨,将面临一项艰巨的任务。

 

不过,不应该忘记一点,那就是曼联曾在本赛季欧冠淘汰赛中扭转过第一回合的差距,1/8决赛首回合,曼联主场0比2输给大巴黎,但客场3比1战胜大巴黎,并凭借客场进球涉险过关。

 

曼联还能又一次上演奇迹吗?难度很大。要知道,巴萨已经6年没有在诺坎普输掉欧冠比赛了,上一支在诺坎普赢球的球队是拜仁慕尼黑(2013年)。在那之后,巴萨将他们的球场变成了一座堡垒,尽管最近几年他们只赢得了一个欧冠奖杯。

 

数据统计显示,输给拜仁之后,巴萨在主场踢了30场欧冠比赛,打入了93球,场均3.1球。防守层面,他们也非常稳健,30场比赛只丢掉了15球,场均只丢0.5球。

 

对巴尔韦德的球队来说,所有的信号都是积极的,巴萨在欧冠的主场值得信赖,而巴萨有自己的方程式。控球是巴萨的优势,也是他们熟悉的获胜方法。在欧冠主场比赛中,他们的平均控球率为64%。

 

很显然,梅西是巴萨在欧冠主场战无不胜的关键,他参加了最近30场欧冠主场比赛中的26场,打入了31球,此外还助攻11次。

 

上周离开老特拉福德时没有进球让梅西很沮丧,所以他决心进一步改善自己的主场纪录,曼联这一次恐怕要成为他的牺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