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准三双七人得分上双 火箭主场大胜爵士

北京时间4月15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主场迎来与犹他爵士的系列赛首场较量,火箭整场比赛一直保持着对对手的压制,最终以122-90轻取爵士,大比分1-0领先。
 
此役,火箭全队七人得分上双,哈登29分10助攻8篮板,保罗14分7助攻,戈登17分2封盖,卡佩拉16分12篮板。
 
爵士方面,戈贝尔22分12篮板,卢比奥15分6助攻,米切尔失准18投7中得到19分5篮板,费沃斯13分。
本场之星:哈登再显巨星效应
 
在本场比赛里,哈登26投11中,他的进攻效率并不算高,但从产生的实际效应来看,哈登利用巨星效应吸引了爵士的防守,他本场多次利用一对一突入禁区,导致爵士球员上前协防,从而助攻空位的队友得分,无论内线的卡佩拉还是外线的塔克,都成为了爵士夹击哈登的受益者,哈登用一场比赛再度印证,他是不可防守球员。
 
比赛回顾:火箭轻取爵士
 
此役上来,爵士率先发力打出6-2开局。卡佩拉接到哈登助攻完成空接暴扣,戈登也在外线张手打成3+1,火箭将比分追上,在战成12平后,哈登开始爆发,他里突外投连续取分,帮助火箭一举建立7分领先,哈登在这波攻势中6投5中拿到了12分。在米切尔遭遇冻结的基础上,卢比奥延续出色的进攻状态,他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帮助爵士缩小分差。法里德空切完成暴扣还以颜色,豪斯也张手命中三分,火箭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克劳德本节结束前外线造犯规三罚全中帮助爵士追回3分,首节战罢,火箭31-24领先。
 
次节回来,双方第二阵容在场上比拼,爵士一度将比分改写成30-35。哈登上场后连续抛投不中,保罗承担重任,连续两次跳投命中,帮助火箭挺过危机。在本节后半段,哈登改变策略,他不仅自己在外线命中远投,还连续利用突分助攻塔克命中3记三分,火箭打出一波14-4的攻击波,将比分改写成55-38。此后时间,两队你来我往,半场结束,火箭59-44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戈贝尔在禁区连攻两球,戈登随即打出2+1做出回应,爵士攻势不减,全队内外开花,米切尔本节中段跳投命中后,爵士将比分追至61-66。火箭此后打出一波10-0的攻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哈登在本节还剩4分54秒打成2+1,这是他本场首次获得罚球。米切尔在本节最后阶段手感回暖,他命中2记三分,帮助爵士止血,第三节结束,火箭83-71领先。
 
末节上来,科沃尔外线造犯规三罚两中,保罗随即上篮得手还以颜色,在费沃斯完成暴扣后,爵士将比分改写成75-85。豪斯在外线飙中2记三分,火箭打出一波10-0的攻势,分差来到20分。双方此后你来我往,保罗在本节还剩3分钟时跳投命中,火箭领先优势来到22分,双方随后尽遣替补,最终火箭122-90大胜爵士,取得开门红。
 
双方首发
 
爵士:费沃斯、英格尔斯、戈贝尔、卢比奥、米切尔
 
火箭:塔克、卡佩拉、保罗、哈登、戈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