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1尴尬球荒竟6年才破 大场面他能站的出来!

巴萨与曼联的两回合比赛,梅西都称得上是具有决定性的作用。巴萨时隔3年进入了欧冠4强,而他也时隔6年后才又一次在欧冠1/4决赛上进球。

 

梅西在关键比赛中站了出来!

 

巴萨已经连续12个赛季闯进欧冠8强,而近几年他们的问题是过不了1/4决赛这一关。这与梅西在这个阶段状态不佳不无关系。由于疲劳的累积,梅西最近3年总是在4月份的欧冠上疲软。上赛季遭遇了罗马惨案后,有一项数据让梅西十分尴尬,那就是巴萨9次在欧冠上被淘汰,梅西都未能取得进球。这其实更说明了巴萨对梅西的依赖。

 

另外梅西还有一个欧冠球荒,那就是在1/4决赛上,他上一次进球还是在2013年,当时巴萨的对手是巴黎。而在此之后12场欧冠1/4决赛,梅西都没能取得进球。

 

上一次8强战破门还是2013年

 

今天他终于再一次在8强战中站了出来,打入2球帮助巴萨成功晋级。事实上,对阵曼联的两场比赛,梅西都是胜负的关键。首回合在老特拉福德,也是梅西精妙的助攻让苏亚雷斯制造了对手的乌龙球。本赛季梅西和巴萨在下半程的节奏感都不错,在克服难关后,他们有信心向冠军发起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