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被自己玩死!瞎轮换乱拼命 欧冠惨案别怪运气

在伊蒂哈德主场球迷面前被热刺淘汰后,瓜迪奥拉站在球场上神情落寞的捂住脸,似乎有点“无颜一见江东父老”的架势。而事实上,这样来评价这位名帅在欧冠对热刺两回合的比赛中的表现,确实也不为过,正是因为他个人执教中的一些弱点和一点偏执,浪费了曼城今年抢夺欧冠的大好时机。

 

瓜帅自己玩死自己

 

与热刺的欧冠1/4决赛首回合比赛中,瓜迪奥拉出乎全世界意料,首发中安排中雪藏了德布劳内、萨内、热苏斯三名近期状态最好的进攻球员,并且直到比赛快结束才换上德布劳内和萨内,但是已经无济于事,最终只能客场落败,并且甚至连个客场的进球都没得到。

 

首回合的大轮换,启用德尔夫、马赫雷斯,弃用德布劳内和门迪

 

熟悉欧冠的球迷甚至都知道,在欧冠淘汰赛阶段,两回合比赛中,客场进球多经常会是两回合比赛的胜负手,过往的例子已经不胜枚举。而作为当今足坛的名帅,瓜迪奥拉客场对阵热刺,雪藏自己最强的进攻球员,甚至一度派出五后卫摆起了大巴,偏偏就是不想着在客场去抢一个进球。这样保守的踢法所带来的结果就是,两回合比赛结束后,曼城只能吞下这枚苦果。

 

客场的保守,换来的就是主场的被动。本场比赛,回到主场的曼城别无选择,只能倾巢而出,即便是一开场就由斯特林打进一球,还是不足以晋级。所以我们就看到,在斯特林打进一球后,曼城还是只能继续进攻。而热刺心态显然好得多,有了首回合的一球在手加上曼城并无客场进球,热刺只要把握好机会,有个客场进球就够曼城喝上一壶。

 

拉波尔特失误导致丢球

又是拉波尔特灾难表现

 

曼城的着急和热刺的从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所以本场比赛热刺获得了多次打反击的机会。孙兴慜的第二个进球,正是来自一次反击。第10分钟,曼城全线压上,拉波尔特中圈附近停球过大,被小卢卡斯断球,热刺瞬间形成4打3的反击机会,最后由孙兴慜射门得分。也就是说,这个球虽然看起来是拉波尔特的一个失误造成,实际上症结还是在首回合客场输给热刺并且踢得保守没有净胜球上。

 

作为本年度欧冠最大的热门之一,曼城最终因为瓜迪奥拉的某些个人偏执被淘汰出局,并且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17-2018赛季欧冠1/4淘汰赛,曼城首回合客场踢得保守,导致0:3输给利物浦,直接导致首回合结束基本就被淘汰出局。紧接着,在英超比赛中,2:3输给曼联,欧冠回到主场又一次1:2输给利物浦,一周之内连输三场。虽然最终依旧捧回了英超的奖杯,但是欧冠拼刺刀被利物浦踢得毫无还手之力,让曼城球迷颜面上很难过的去。

 

和去年的崩盘十分相似

 

本场赛前,瓜迪奥拉接受采访时曾经极力为自己开脱,“我知道人们说我来这是为了赢得欧冠,但是老实讲,并非如此。我曾在拜仁执教过三个赛季,拿到了欧冠之外的所有奖杯,人们却说那是一个巨大的失败,我能说什么呢?我接受了。我知道我不得不忍受这样的评价。”对于曼城、拜仁这样的豪门球队,联赛冠军早就不稀奇,他们之所以请瓜迪奥拉来,本身就是希望能够在欧冠有所突破,而瓜帅本人,反而在这“装傻充愣”,实在让人唏嘘不已。换句话说,他似乎对“我来这是为了让球队踢出我的风格的足球”这件事,过于自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