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之争梅西真的好孤独!还有人能威胁他吗?

今天凌晨,本赛季欧冠四强正式出炉,C罗所在的尤文被挡在了四强大门之外,而梅西则率领巴萨时隔4年后重回欧冠四强。《马卡报》也撰文发问:“梅西独自领跑金球奖争夺,还有人能威胁到他吗?”

 

还有人能和梅西争今年的金球奖吗?

 

过去3年,梅西都没能染指金球奖,去年更是排名第5,而现在,随着巴萨联赛基本夺冠,国王杯进入决赛,欧冠杀入四强,一切都在向着他重夺金球奖的方向前进。本赛季不管是西甲还是欧冠赛场,梅西的表现都十分出色,巴萨现在也有机会获得球队史上第三个三冠王。《马卡报》也列出了梅西将收获金球奖的几大理由:

 

1.稳拿欧洲金靴

 

梅西几乎稳拿欧洲金靴

 

在欧洲金靴奖的竞争上,梅西在32场西甲比赛中打进33球,领跑射手榜。而排名第2的姆巴佩目前打进26球,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除非姆巴佩有着奇迹般的表现,否则梅西已经稳拿欧洲金靴奖了。

 

2.欧冠夺冠希望最大

 

巴萨很有可能收获三冠王

 

在尤文和曼城被淘汰之后,巴萨被看做争夺欧冠的最有力竞争者,如果巴尔韦德的球队在马德里拿到欧冠冠军,那么梅西无疑将会稳拿金球奖。

 

3.可能带队收获第三个三冠王

 

巴萨是唯一一支赢得三冠王的西班牙球队,也是唯一一支两次赢得三冠王的球队。如果本赛季巴萨能够再次取得这一成绩,那么这将是他们10年来第3次赢得三冠王。

 

4.在关键比赛中的突出表现

 

梅西过去一直被指责在欧冠关键战中毫无作为,但是对阵曼联的次回合,正是梅西的2粒进球,为巴萨打开了胜利之门。他也证明了当球队需要他时,他就会出现在那里。

 

5.极有可能拿到欧冠金靴

 

梅西在本赛季欧冠中已经打入了10球,是目前的最佳射手。他个人的欧冠单赛季进球纪录是2011-12赛季的14球。

 

6.阿根廷还有美洲杯可以争夺

 

如果巴萨本赛季没有拿到欧冠,那么梅西还有机会通过在美洲杯上带阿根廷夺冠来证明自己,尽管美洲杯不像世界杯那么重要,但是这样一座冠军还是会让他更加接近金球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