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最强底牌!三叉戟逆天形态 硬刚梅西也不怕

客场面对本赛季欧冠主场全胜的波尔图,首回合2-0领先的利物浦依旧大开杀戒,4-1大比分再赢一场,总比分6-1淘汰波尔图。比赛中,马内、萨拉赫、菲尔米诺、范戴克4位球队的绝对核心各入一球,一个三叉戟火力全开的利物浦,用自己最好的状态等待与巴塞罗那、与梅西的激情碰撞。

 

即将迎来巅峰对决

 

利物浦本场客场作战,开场后状态并不算好,但是第一次射门就去得了领先。第26分钟,萨拉赫在4人包夹中将球传出,马内后门柱飞身铲射空门得手。利物浦第65分钟扩大比分!阿诺德右路反击精准塞球,萨拉赫禁区左侧距门12米处左脚推入近角。在波尔图扳回一球后,下半场替补出场的菲尔米诺又及时站出来止住颓势。第77分钟,亨德森与萨拉赫配合后右路传中,菲尔米诺前点距门6米处头球顶进远角,3-1。第84分钟,米尔纳左侧开出角球,马内前点头球摆渡,范戴克在门前3米处轻松顶进左下角,4-1。

 

马内破门

萨拉赫进球

替补出场的菲尔米诺也进球

 

就这样,尽管几乎所有的进攻数据都落后于波尔图,但是利物浦依旧在客场大比分赢下了本赛季此前欧冠主场全胜的波尔图,大比分6-1晋级。比赛中,萨拉赫和马内分别贡献一传一射,菲尔米诺也收获一个进球,利物浦的三叉戟参与了曼城所有的四个进球。

 

赛季至今,利物浦仍存在欧冠、联赛夺双冠的可能性。而之所以能够力压曼城、热刺、切尔西、曼联,靠的就是自己的三个火枪手。在英超的77个进球中,萨拉赫打进19球,马内打进18球,菲尔米诺打进12球,三人进球数达到49球,占到球队进球总数的64%。在英超射手榜前三名当中,萨拉赫和马内也占据了两个位置。

 

 

能在一套首发阵容中容纳三个进球高手,克洛普对他们三人的分工非常明确。萨拉赫视野开阔传球精准,经常需要担当起球队攻防转换、组织串联的任务;马内体力好、速度快,所以边路突击的活经常需要他来干;菲尔米诺身体强壮,禁区里抗人当桥头堡的任务一般都交给他。在克洛普的阵容中,萨拉赫、马内、菲尔米诺各司其职,很好的形成了合力,让利物浦的进攻能力起到了1+1+1>3的效果。

 

与曼城比阵容的话,利物浦可以说差距不小。甚至比起切尔西、曼联,利物浦的阵容厚度都有不小的差距,但就是靠着这三杆枪,利物浦愣是打下了一片天地。赛季至今,利物浦联赛中多赛一场领先曼城占据榜首,两队夺冠概率可以说五五开。欧冠进入四强后,面对拥有梅西+苏亚雷斯的巴塞罗那,利物浦的萨拉赫+马内+菲尔米诺也足以让巴萨的后防线应接不暇。也就是说,红军依旧有望完成联赛+欧冠的双冠王伟业,成就一段利物浦三叉戟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