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若夺冠还有啥看点?梅西争金靴 苏神争第二

巴萨距离西甲冠军,已经进入了倒计时阶段。未来5场西甲比赛,巴萨只需要赢下2场胜利,那么他们就能确保联赛冠军。如果马竞意外翻船,那么巴萨的夺冠将会更加轻松。

 

巴萨夺冠倒计时了

 

那么,除了见证巴萨夺冠之外,西甲还有啥值得一看的呢?

 

梅西的金靴。梅西目前33球高居射手榜第一名,也领跑欧洲金靴榜。但是姆巴佩已经追上来了,目前仅仅落后梅西3球。因为巴萨跟巴黎都只剩下5场联赛,但巴萨还有欧冠比赛的任务,梅西可能会分心欧冠,而在西甲赛场轮休,那么姆巴佩有希望反超梅西,赢下金靴奖。

 

如果梅西这一次赢得欧洲金靴奖,那将是他生涯第6次赢得欧洲金靴。他目前是足坛唯一一名赢得5座欧洲金靴奖的球员。

 

其次,苏亚雷斯的射手排名。因为与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上演帽子戏法,本泽马已经上升至西甲射手榜第二,他打进21球力压苏亚雷斯的20球。

 

上赛季西甲射手榜,梅西跟苏亚雷斯包揽了前两名,而这一次他们仍希望包揽前两名。苏亚雷斯则目标反超本泽马。

 

特尔施特根竞争萨莫拉奖

 

特尔施特根竞争萨莫拉奖特尔施特根竞争萨莫拉奖

 

另一方面,特尔施特根在竞争萨莫拉奖(西甲最佳门将)。奥布拉克已经连续三年赢得萨莫拉奖,目前也在零封榜单领跑,而特尔施特根、瓦伦西亚的内托以及赫塔菲的大卫-索里亚,都有希望竞争这一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