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鲁尔德比9人多特2-4沙尔克 格策破门罗伊斯染红

北京时间4月27日晚,2018-19赛季德甲联赛第31轮迎来鲁尔区德比大战。多特蒙德坐镇伊杜纳信号公园球场2比4负于沙尔克,遭遇本赛季的联赛主场首败。格策和维特塞尔为多特蒙德破门。沙尔克方面,卡利久里梅开二度,萨内和埃姆博洛各有一球入账。多特蒙德的罗伊斯和沃尔夫均因为背后铲倒塞尔达被红牌罚下。

多特蒙德上轮客场4比0大胜弗赖堡,取得最近6轮联赛的第5场胜利。在德甲积分榜上,大黄蜂军团仅仅落后拜仁慕尼黑排名次席,依然有机会争夺冠军。本赛季至今,多特蒙德主场13胜2平保持不败,其中最近4轮主场获得全胜。此番面对最近4场各项赛事1平3负未尝胜绩的沙尔克,多特蒙德志在必得。

 

本场多特蒙德排出4231阵型,格策出任单箭头,桑乔和格雷罗两翼齐飞,罗伊斯前腰,维特塞尔和德拉尼双后腰。后卫线上,魏格尔和阿坎吉搭档中卫,迪亚洛和沃尔夫一左一右,门将还是布尔基。

 

第11分钟,维特塞尔中路分球,德拉尼尝试远射飞出底线。

 

第14分钟,桑乔弧顶处送出绝妙的挑传,格策快速插入禁区抢在门将之前头球攻门命中右上角,多特蒙德1比0领先沙尔克。这是格策本赛季打入的德甲第5球,此外他还有7次助攻的贡献。而桑乔本赛季也已经在德甲送出了14次助攻。

第16分钟,卡利久里右路传中,埃姆博洛的攻门被封堵,随后麦克肯尼再度远射,球被布尔基挡出。随后主裁判吹停比赛,经过VAR认定,此前魏格尔禁区内手球犯规,主裁判判罚了点球。随后卡利久里操刀主罚命中右下角,沙尔克将比分扳成1比1平。

第23分钟,格策禁区中路的攻门被封堵。第28分钟,卡利久里右侧角球传中,萨内抢点头球攻门命中左下角,沙尔克2比1反超领先多特蒙德。

第30分钟,迪亚洛左路传中,德拉尼的头球攻门偏出右门柱外。第35分钟,德拉尼禁区中路的攻门高出横梁。第45分钟,厄奇普卡传中,纳斯塔西奇的头球攻门偏出左门柱外。半场结束时,沙尔克2比1客场暂时领先于多特蒙德。

第49分钟,沃尔夫右路传球,格雷罗的远射被封堵。一分钟后,麦克肯尼中路传球,伯格施塔勒的远射偏出左门柱外。第54分钟,格策传球,格雷罗的远射擦着横梁飞出底线。

第60分钟,罗伊斯从背后铲倒塞尔达,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多特蒙德场上只剩10人应战。

随后卡利久里直接任意球攻门飞入左上方的死角,沙尔克3比1扩大了领先优势。

第65分钟,沃尔夫再度背后铲人,被侵犯的还是塞尔达,主裁判再度出示红牌将其罚下,多特蒙德场上只剩9人应战。

第79分钟,埃姆博洛分球,伯格施塔勒禁区右翼的攻门高出横梁。

 

第85分钟,拉尔森接应同伴传中在禁区左翼头球摆渡,维特塞尔小禁区内垫射破网,多特蒙德将比分扳成2比3。

仅仅一分钟后,厄奇普卡左路突入禁区倒三角回传,埃姆博洛禁区线上抽射命中右下角,最终沙尔克4比2客场击败多特蒙德。

双方出场阵容:

 

多特蒙德(4-2-3-1):

门将:1号布尔基

后卫:27号沃尔夫、33号魏格尔、16号阿坎吉、4号迪亚洛

后腰:28号维特塞尔、6号德拉尼(56分钟,9号帕科)

中场:7号桑乔、11号罗伊斯、13号格雷罗(78分钟,22号普利西奇)

前锋:10号格策(83分钟,34号拉尔森)

 

沙尔克(3-4-1-2):

门将:35号纽贝尔

后卫:5号纳斯塔西奇、17号斯坦布里、26号萨内

中场:18号卡利久里(67分钟,13号鲁迪)、2号麦克肯尼(77分钟,27号布鲁马)、6号马斯卡雷尔、24号厄奇普卡

前腰:8号塞尔达

前锋:36号埃姆博洛(87分钟,14号马通多)、19号伯格施塔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