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场造47球!梅西疯狂carry 没他巴萨少拿32分

在梅西的带领下,巴萨又一次拿到了西甲联赛的冠军,而这也是梅西正式成为巴萨队长之后,收获的第一座联赛冠军奖杯。而梅西的表现也完全对得起胳膊上的队长袖标,正是他carry全队的表现,让巴萨提前收获了西甲冠军。

 

 

虽然梅西本赛季联赛出场时间减少,还曾因伤缺席2场比赛,但在西甲出场32次的他,还是交出了34球13助攻的豪华数据,这让梅西领跑西甲和欧洲金靴的争夺。另外,13次助攻在欧洲五大联赛同样无人能敌。尽管已经31岁,但梅西却仿佛回到了年轻时一样,充满活力,在危难之际把球队扛在肩上。

 

本赛季梅西的进球和助攻依然关键,他已经太多次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巴萨赢下比赛。截止到上轮比赛为止,梅西在西甲中总共直接参与了47粒进球,占到巴萨总进球(86球)的55%。另外,如果没有梅西的进球和助攻,那么巴萨将会少拿足足32分!

 

如果没有这32分,那么巴萨本赛季的积分将只有51分,甚至还要排在第6名瓦伦西亚之后,连欧联杯资格都拿不到。现在的巴萨可以没有任何人,但无论如何都不能没有梅西。

 

 

本赛季有很多场比赛,梅西都是一人包办了巴萨的进球:5-0大胜莱万特,梅西打进3球,送出2次助攻;2-0战胜塞尔塔,梅西1球1助攻;2-2战平瓦伦西亚,梅西梅开二度;4-2战胜塞维利亚,梅西打进3球,送出1次助攻;2-0战胜西班牙人,梅西独中两元……

 

本赛季各项赛事,梅西打进1球平均只需要78.4分钟,这已经超过了他之前5个赛季的水准,甚至有望在赛季结束后和巅峰期的2011-12赛季(平均71.5分钟进1球)以及2012-13赛季(平均69.4分钟进1球)相媲美。

 

尽管本赛季巴萨坐拥登贝莱、库蒂尼奥等进攻好手,还引进了马尔科姆和博阿滕这样的锋线替补,但巴萨在进攻端依然十分依赖梅西。苏亚雷斯运动能力下降、登贝莱的伤病、库蒂尼奥状态低迷,马尔科姆等新援难以融入球队,这些因素都让梅西依然需要一个人carry起全队来,他贡献进球占比超过50%就是最好的证明。

 

梅西从来不会对胜利感到满足,对他来说,西甲冠军只是一个开始,他和巴萨还有着更为宏大的目标,那就是三冠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