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下赛季还会更强!让皇马绝望 要拿什么争

巴萨几乎实现了对西甲的垄断。

 

 

从2008-09赛季算起,巴萨在11个赛季中共夺得了8次西甲冠军,分别是在2008-09赛季、2009-10赛季、2010-11赛季、2012-13赛季、2014-15赛季、2015-16赛季、2017-18赛季和2018-19赛季。其间只有皇马拿到过2次,而马竞也拿过1次。

 

11年8夺联赛冠军是什么样的统治力呢?放在西甲或许人们感觉不到,但事实上,尤文在意甲也是11年8次夺冠,巴黎在法甲近11年是6次夺冠,拜仁本赛季如果能够夺得德甲冠军,那他们也是11年8次夺冠。

 

 

巴萨在西甲,就如同尤文之于意甲、拜仁之于德甲、巴黎之于法甲一样,是个大魔头。而西甲从感觉上并不像一个独裁垄断的联赛,原因就是有皇马和马竞在与巴萨竞争,让巴萨并没有像尤文和拜仁那样实现6连冠、8连冠,前几名的积分差距也没有那么悬殊。不过近两个赛季,皇马马竞也无能为力了,巴萨在联赛中几乎感受不到压力。

 

 

虽然皇马在欧冠上的成绩显赫,但联赛的长跑更要求稳定性,而这是近两个赛季他们缺乏的。而在直接对话中,皇马对阵巴萨的战绩更是全面下风。更恐怖的是,巴萨还在不断的变强,皇马想要重新夺回联赛冠军,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和代价。

 

在阵容实力和新老交替方面,巴萨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本赛季他们已经引进了阿图尔、朗格莱这两大栋梁之才,登贝莱逐渐打出了自己的身价。而下赛季,他们已经敲定了天才德容,接班布斯克茨,另一大天才德里赫特似乎也越来越接近巴萨。在人员储备上,巴萨富裕的可怕。

 

 

除了这些名将之外,巴萨的一些新星,比如法国中后卫托迪博、边后卫瓦格、中场的阿莱尼亚、普伊赫都有潜力成为独当一面的强将。

 

同时巴萨在今夏也会对阵容进行清洗,后防线上,穆里略租借期满离队、维尔马伦合同到期,乌姆蒂蒂的情况待定,如果有球队出够价钱,巴萨也许会放走这位态度饱受诟病的法国中卫。锋线上,马尔科姆也有可能被出租,目前阿森纳、AC米兰都有意将他引进。

 

 

最为关键的是,即将年满32岁的梅西,依然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可取代的球员,只要他还保持着状态,那巴萨就是西甲的魔王。面对这样的巴萨,今夏皇马要如何提升改造,才能在下赛季有一战之力,并重新夺回西甲冠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