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铁闸当选英超年度最佳球员 力压斯特林阿扎尔

北京时间4月29日,英格兰职业足球运动员协会(PFA)年度颁奖典礼在伦敦格罗夫纳万豪酒店进行,利物浦后卫范戴克当选2018-19赛季英超年度最佳球员,曼城前锋斯特林则当选年度最佳年轻球员。

范戴克当选PFA最佳球员

 

在年度最佳球员的评选中,马内、斯特林、阿圭罗、贝纳尔多-席尔瓦和阿扎尔也获得提名,但凭借稳定而出色的表现,范戴克成功当选。

 

自2017年1月以创世界纪录的7500万英镑从南安普顿转投曼联以来,范戴克就迅速成为红军防线的核心和领袖,帮助球队在2017-18赛季杀入欧冠决赛,本赛季则帮助球队继续为英超、欧冠冠军而战。

 

在本赛季,范戴克在36场英超里全部首发出场,19次零封对手,仅仅丢了20球,让红军成为本赛季英超丢球最少的球队。此外,范戴克还打入了3球。

 

出席颁奖典礼的范戴克表示,“想准确表达出我的想法真的太难了。对球员来说,这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因为这是你每一周都在与你对抗的球员投票选出的。这太特别了,得到这一奖项让我非常自豪和荣幸。”

 

“我认为在整个赛季里,我的感觉都很好。我们赢得了很多比赛,我们正在与曼城竞争冠军,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保持健康以及稳定的发挥,我认为我在本赛季的表现相当不错。如果没有队友的帮助,我不可能做到这一点,但我们只能你继续前进。”

拿到最佳球员的同时,范迪克也入选了最佳阵容

 

在PFA史上,只有6名后卫曾经赢得过这一荣誉,27岁的荷兰人则成为继2005年的特里以来第一位得到这一奖项的后卫,范戴克表示,“如果你能看看在英超效力的前锋或者中场球员的话,那么(我能拿奖)就太令人难以置信了。如果你去看看提名球员的实力的话,那么球员们能够给我投票太特别了。我不会认为我理所应当得奖,这非常特殊。”

 

继萨拉赫赢得2017-18赛季年度最佳球员之后,范戴克本赛季当选最佳球员,意味着利物浦球员连续两个赛季都赢得了这一荣誉,这是继拉什、达格利什1984年、1985年连续当选以来,利物浦球员第一次连续2年包揽这一奖项。

上赛季萨拉赫获得了最佳球员

 

而在此前,苏亚雷斯(2013-14)、杰拉德(2005-06)、巴恩斯(1987-88)、拉什(1983-84)、达格利什(1982-83)以及麦科特莫特(1979-80)也曾经赢得过这一荣誉。

 

范戴克最有力的竞争者则是曼城边锋斯特林,在本赛季,斯特林在英超出场31次打入17球送出10次助攻。除了在球场上的出色表现之外,斯特林在对抗种族主义时的表现也赢得了广泛的赞誉。

斯特林领取了最佳年轻球员奖

 

斯特林呼吁外界重视针对自己以及其他球员的种族主义行为,支持对有种族主义行为的人进行更加严厉的惩罚。在上赛季的评选中,斯特林也被提名年度最佳年轻球员,但最终萨内成功当选,本赛季,斯特林则赢得了这一奖项。

 

英格兰职业足球运动员协会周五提前公布了年度最佳阵容,范戴克、马内、罗伯逊以及阿诺德成功入选,曼城则有6人入选,博格巴则成为唯一一名除曼城、利物浦以外的球员,这也反映出这两支球队本赛季在英超的统治地位。

 

2018-19赛季PFA各奖项得主:

 

年度最佳球员:范戴克(利物浦)

 

年度最佳年轻球员:斯特林(曼城)

 

年度最佳女球员:米德马(阿森纳)

 

年度最佳年轻女球员:斯坦威(曼城)

 

PFA成就奖:斯蒂夫-霍顿(曼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