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凯尔特人大胜雄鹿系列赛1-0 欧文26+11字母哥22分

雄鹿和凯尔特人在季后赛第二轮进行了首战的较量,凭借霍福德和欧文合砍46分的表现,凯尔特人反客为主,以 112-90大胜雄鹿,拿下了系列赛的首胜。

本场之星:凯里-欧文

 

在首轮带队进发的凯里-欧文此役又成为球队的主心骨,进入季后赛后,他果然化身为一位十足的领袖。在开局初段便独得8分,半场10中6拿下13分4助攻。在第三节,他又和霍福德心有灵犀,直接带队打出凌厉攻势,全场21投12中拿到全场最高的26分,另外还有11助攻7篮板入账。

 

高光时刻:

 

首节进行到4分半钟时,霍福德镇守篮下,面对来势汹汹的字母哥,他果断送出正面封盖;随后他又在绿军投篮未果的情况下和欧文打出挡拆配合,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在弧顶位置稳稳投进中距离。

三分钟后,欧文扛过了凯尔特人的进攻大旗,再度和霍福德打出挡拆配合,并利用个人速度摆脱了希尔和大洛佩兹,完成高难度的急停后仰中投。

次节刚开始不久,在首节受到紧密看防的字母哥便大发神威,雄鹿打出快速反击,布莱德索得球后不作调整,直接将球甩至前场,而字母哥顶开海沃德,在篮下用一记双手暴扣鼓舞了全队的士气。

次节还剩5分40秒时,米德尔顿用一系列眼花缭乱的假动作骗起杰伦-布朗,强行打成2+1,而在他的带领下,雄鹿也掀起了一波15-0的攻势,一度将比分扳平。

第三节还剩5分20秒,霍福德可谓是一夫当关,面对常规赛MVP热门人选字母哥,在首轮表现起伏的他连续送出两记大帽。

第三节还剩3分50秒,霍福德又展示了自己出众的策应能力,在重重掩护下,塔图姆绕出空当,直插雄鹿腹地,而霍福德轻舒猿臂,送出一记精彩的妙传,助飞后者轻松炸筐。

第三节最后时刻,字母哥终于发力,他持球晃过凯尔特人的整条防线,直捣黄龙,上演了力劈华山的好戏。

第四节,字母哥总算在外线再度找到手感,可惜此时绿军愈战愈勇,布朗更是在雄鹿篮下动土,用一记双手挂筐隔扣让字母哥颜面尽失。

球员数据:

 

凯尔特人这边,除去欧文以外,霍福德得到20分11篮板3助攻3封盖的两双数据,杰伦-布朗得到19分4篮板;替补方面,海沃德得到13分4篮板5助攻,罗奇尔得到11分9篮板3助攻。

 

雄鹿那边,阿德托昆博表现低迷,全场21投仅有7中得到22分8篮板2助攻1封盖,米德尔顿得到16分10篮板6助攻;替补方面,米罗蒂奇在三分线外4中3,得到13分4篮板。除此三人以外,雄鹿再无人得分上双,康诺顿更是10投仅2中,三分线外只有7中1。

 

比赛过程:

 

在杰伦-布朗错失一记远投后,米德尔顿用一记弧顶三分命中了本场的第一球。但欧文很快利用个人能力图入篮下,帮助绿军开张。随后米德尔顿火力不减,再中三分球。而霍福德则在攻防两端均有建树。替补上场的海沃德状态不错,上来就助攻莫里斯命中三分,而字母哥只能用冲击篮筐作为回应。而凯尔特人利用强硬的防守打出一波13-3的攻势,场上比分来到21-13,直接将雄鹿打停。暂停回来后,乔治-希尔接连得分,但还是难以抵挡多点开花的绿衫军,在首节结束时,凯尔特人以26-17反客为主。

 

次节回来,字母哥总算是长舒一口气,完成一记暴扣,并频繁利用突破造成犯规,但海沃德面对康诺顿连续命中。随后双方掀起一波三分雨,斯特林-布朗、罗奇尔、贝恩斯、米罗蒂奇接连在外线发难。换回首发后,米德尔顿也找回手感,用一记2+1帮助雄鹿将分差拉回到个位数,而米罗蒂奇和伊利亚索瓦则续上这波攻势,用一波12-0让雄鹿扳平了比分。此后双方继续对飊三分球,先是雄鹿这边连入两记三分球,很快欧文也以同样的得分手段作为回应。半场战罢,凯尔特人仍以52-50保持微弱领先。

 

来到下半场,雄鹿就像是被打开任督二脉,字母哥命中全场个人第一记三分球,大洛佩兹也跟着续上一记三分,让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但欧文很快便用中投予以还击,并率队拿回了5分领先优势。霍福德也很快打出感觉,内外两开,一人独得9分,还在防守端连续打击字母哥。很快凯尔特人的领先来到两位数。随后他们再度打出一波10-0,让分差来到20分开外。而在字母哥的扣篮帮助雄鹿止血后,三节战罢,凯尔特人以88-71占得先机。

 

最后一节,字母哥突然发威,一人内突外投包办9分,其中连续投进了两记三分球,但凯尔特人那边也是频繁攻击篮筐,始终保持着10分以上的领先。欧文也是愈战愈勇,再度让雄鹿将比分拉开到20分。暂停也不能帮助雄鹿止住颓势,随着杰伦-布朗再中三分球,分差被越拉越大。雄鹿也只能在比赛还剩3分钟时提前放弃比赛,最终凯尔特人以112-90大胜雄鹿,拿下了系列赛首胜。

 

双方首发:

 

凯尔特人:欧文、杰伦-布朗、塔图姆、马库斯-莫里斯、霍福德

 

雄鹿:布莱德索、斯特林-布朗、米德尔顿、阿德托昆博、大洛佩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