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万达时隔20年重返足球圈 球队将采用中性名

北京时间今天早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出席了大连青少年足球青训基地奠基仪式,在奠基仪式上致辞时,王健林宣布重返中国足坛。

 

王健林首次对外宣布,万达集团重返足球圈。“今天对于大连足球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重大日子,一是大连青少年足球青训基地奠基仪式,二是万达集团即将和大连市签约支持十所小学校园足球基地项目。时隔二十年,万达集团重返足球领域,重点立足青训,全力振兴大连足球和中国足球。”王健林首先对到场领导嘉宾表示了欢迎。

 

王健林对目前在国外踢球的中国青训球员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在西班牙游学的球员当中,已经有多人入选了中国国少队、国青队,也有十几名球员和国外足球俱乐部签订了职业合同,其中也有一名球员进入了马德里的U19梯队,这些球员已经逐渐成长为了中国足球的希望之星,有望在未来为大连足球和中国足球做出贡献。”

 

王健林对目前万达集团的规划和一方俱乐部的情况进行了阐述:“万达集团同时还将积极推动大连市建设专用的足球比赛场地,使大连足球硬件达到国际一流。去年大连一方成功冲超,在中超开赛前一周,应市委市政府要求,万达伸出援手,帮助一方俱乐部,多方面采取有力措施,使一方足球队成功保级,一方队也成为了东北地区唯一一支中超球队。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再次邀请下,万达最终同意接手大连足球队。重返足球领域,接手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球队采用中性名称,不用企业冠名。万达回归足球,大连球迷的期望很高,但目前现实就是大连足球处在中超下游水平,希望广大球迷有信心和耐心,大连足球要想重新回到国内和亚洲顶级,还需要几年的时间。”

 

最后,王健林表示:“万达承诺,在中国足协、大连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大连足球一定能够尽快重返中国和亚洲一流行列,重新成为大连人的骄傲。”

 

价值9亿的大连市足球青训基地包括一座能容纳三万人的独立体育场、十块十一人制标准足球场、八块五人制标准足球场和一座配套综合楼,总占地面积超过1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位于普湾经济区石河街道12号路东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