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投篮人若落到起跳点前方 那是他自己的问题

勇士今日在主场战胜火箭,迎来西部半决赛开门红,赛后,本场比赛带伤出战的克莱在更衣室接受了采访。

 

记者询问克莱他的脚踝目前感觉如何,克莱的回答很简单:“很好,感觉很好,很好。”

 

对于如何在这样一场哨声频繁的比赛里找到节奏,克莱则表示:“很艰难,但是说到底,你就是要挺过来,然后要明白,系列赛是马拉松而不是冲刺跑,不能因为一个判罚、打铁、失误就情绪激动,就是专注于下一个回合。”

 

对于该如何防守很会造犯规的哈登和保罗一事,克莱表示:“最好的防守方式就是要规规矩矩的,你不能下手、不能抄球,双手要举高高。就像我们会投丢一样,裁判也会吹出不好的判罚,你就是需要挺过这些难关,这些东西都是比赛的一部分,我认为今晚我们这方面做得不错。”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则是今日比赛的一大争议点:你了解三分出手的着陆点的相关规则吗?作为防守一方应该怎么做?

 

“知道,就是要直上直下地跳,你不能往前跳,你也不想往后跳。所以你就是直上直下地跳,如果进攻球员落地之后跳到了起跳点的前面,那就是他们的问题了。作为防守人,就是尽量直上直下,保持在对方身前干扰他的投篮。”克莱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