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国王杯扩军+改制单回合 西超杯扩军到4队

西班牙足协正式公布了国王杯的改革方案,从下赛季开始,国王杯的参赛球队将会扩军至116支球队,而且除了半决赛之外,比赛将由主客场两回合改为单回合,决赛依然是在中立场地单场定胜负。

 

 

国王杯的参赛球队将由现在的83支扩军到116支,其中西甲队20支,西乙球队22支,西乙B球队28支,西丙球队32支,西班牙足协杯4强,以及10支地区联赛球队。

 

另外,国王杯的赛制也将会发生变化,除了半决赛之外,其余比赛都将由主客场两回合改为单回合制,比赛将在联赛级别较低的球队主场进行,如果比赛双方是同一级别联赛,那么在抽签中位置在前的球队主场作战。下赛季国王杯半决赛时间为2月12日和3月4日,决赛时间为4月18日。

 

 

另外,西超杯也将迎来改革,新赛季的西超杯将会扩军至四支球队,国王杯冠亚军和联赛冠亚军球队参赛,若比赛名额出现重复,将由西甲第3名、第4名球队依次递补参赛。半决赛对阵为国王杯冠军vs西甲亚军,西甲冠军vs国王杯亚军,比赛单场决定胜负,比赛场地将放在中立场地,现在最有可能的举办地是沙特阿拉伯。

 

另外,超级杯的比赛时间也将由原来的8月份,改到1月份,半决赛时间为1月8日和9日,决赛时间为2020年的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