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绝杀球有隐情!所有人都在吼:孔帕尼 别射!

凭借队长孔帕尼的远射世界波,曼城1比0击败莱斯特城,拿下关键的三分,向着英超冠军又迈进了一步。这个球是孔帕尼英超生涯第一次在禁区外起脚破门,实际上在起脚之前,队友们都叫他别起脚。

 

 

终场哨响时,曼城前锋阿圭罗找到了孔帕尼,和他说着这脚射门,阿圭罗对孔帕尼说:“文尼,我当时对你说:‘别射!不,文尼,不!’”两人相视大笑。

 

 

队友斯特林赛后在推特上也表示,看到孔帕尼要起脚,他当时的反应是这样的:“我心里喊叫着:不!!!!文尼,你为什么要射门!!!然后是:这脚射门太漂亮啦!神奇队长!”

 

赛后采访时,孔帕尼半开玩笑说:“今天有点让人恼火,因为所有人都对我说:别射门!真的挺烦的。年轻球员来告诉我要不要射门,我哪里能忍啊。”

 

 

“训练中我进过这样的球,踢了15年顶级足球,中场队友一直让我别射门,我告诉他们说,总有一天我会破门的,今天我做到了。”

 

实际上,让孔帕尼不要射门,不仅是队友的想法,也是主教练瓜迪奥拉的,赛后有记者问瓜迪奥拉,看到孔帕尼准备起脚时是什么反应,瓜帅回答说:“别射!传球。”

 

 

“我当时说:‘别射,文尼,别射。’他很聪明,没有听从我的想法!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进球,令人难以置信。

 

“但他做出了一个正确决定,我当时(对孔帕尼远射)没什么信心,但足球就是如此,我说过很多次了,球员们是艺术家,他们在瞬间做出决定。重要的是,他相信自己能进球,他的信念很强,这帮助我们赢下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