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人!巴萨创下耻辱纪录 梅西时代仅有过4次

谁也想不到,巴萨连续两年都会遭遇对手大逆转。《马卡报》赛后也表示,和今年的荒唐相比,去年遭遇罗马逆转只能算是个玩笑。一年之内,巴萨已经上演了两个黑色之夜,而巴尔韦德也必将成为众矢之的。

 

 

欧冠两次上演不可能的逆转,而且遭逆转的对象还是巴萨这样的球队,这让人感觉太不可思议。巴萨没有利用首回合3比0的优势,也没有吸取去年遭罗马逆转的教训,而这次利物浦还有重要球员缺阵,这更让人感觉耻辱。

 

不过巴萨的崩盘也并非毫无迹象。其中一个迹象就是球队近年来在欧冠淘汰赛,尤其是客场比赛中表现不佳。比如,最近7场欧冠淘汰赛的客场,巴萨只打入了2球,其中一球还是卢克肖的乌龙球。对利物浦的第二回合,巴萨上半场0比1落后,而去年对罗马,巴萨半场也是0比1落后。

 

此外,欧冠半决赛7场比赛的客场,梅西只在其中1场取得过进球,那还是2011年对皇马的比赛。最近7个欧冠淘汰赛的客场,巴萨居然有4场比赛丢球数超过了3个,包括0比4输给大巴黎,0比3输给尤文图斯、罗马和利物浦。

 

最终巴萨被利物浦0-4逆转,他们也让成为了欧冠半决赛历史上第一支在首回合3-0领先情况下,次回合被4-0翻盘逆转的球队。

 

欧冠半决赛历史上,只有3次3球的大逆转,而其中2次的主角是巴萨。第一次是在1970-1971赛季,帕纳辛纳科斯首回合客场1比4负于贝尔格莱德红星,次回合他们在主场3比0获胜,总比分打成4比4,帕纳辛纳科斯最终凭借客场进球多实现大逆转;第二次是在1985-86赛季,巴萨首回合客场0比3负于哥德堡,次回合主场3比0完胜对手,双方战成3比3,只能通过点球一决胜负,最终巴萨5比4淘汰对手,成功晋级决赛。第三次就是利物浦在首回合客场0比3落败的情况下,回到主场4比0逆转巴萨。

 

历史上,巴萨已经4次输掉了对利物浦的欧战淘汰赛,包括1976年的联盟杯半决赛,2001年的联盟杯半决赛,2007年的欧冠1/8决赛,2019年的欧冠半决赛。

 

0-4的比分是巴萨欧冠史上的最大比分失利。梅西时代,巴萨有过4次4球的失利,包括2013年0比4输给拜仁,2015年0比4输给毕尔巴鄂竞技,2017年0比4输给大巴黎,今年0比4输给利物浦。这次,巴萨的后防线非常消极,在如此关键的时刻球队表现还这样糟糕,这是无法让人理解的。从180分钟的时间来看,利物浦确实更配得上晋级。

 

巴萨最终遭遇历史性崩盘,梅西消失,利物浦虽然没有萨拉赫和菲尔米诺,仍然羞辱了巴萨。比赛的结果十分公平,两场比赛他们表现更加,配得上进入决赛。利物浦书写了史诗,而巴萨则又写下了黑色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