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上次赢最佳门将已是11年前 靠他?还差很远

去年夏天,库尔图瓦转会加盟皇马,然而第一个赛季表现让人失望。

 

 

在西蒙尼时代,马竞曾5次赢得萨莫拉奖(西甲最佳门将),其中库尔图瓦赢得了2次。而对比皇马,上一次以皇马球员身份赢得最佳门将,已经是2007/08赛季的卡西了。

 

在2013/14赛季,库尔图瓦零封了20场比赛,在37场比赛只丢了24球,他也赢得萨莫拉奖。而本赛季,库尔图瓦在26场比赛丢了33球,其中只有8场比赛保持零封。对皇马而言,这无疑是一则失败的数据。

 

库尔图瓦离开西甲,当时他的场均丢球为0.6球,如今返回西甲,他的场均丢球为1.2球。

 

库尔图瓦本赛季最棒的数据是连续307分钟没有丢球,换而言之连续零封了三场比赛,分别零封瓦伦西亚、韦斯卡以及巴列卡诺。

 

上轮对阵比利亚雷亚尔,库尔图瓦又丢了2球,他上一次取得零封,要追溯到2月3日皇马与阿拉维斯的比赛。在那期间,皇马也多次取得零封,分别零封了塞尔塔、毕尔巴鄂竞技以及赫塔菲,但是把守球门的都是纳瓦斯。

 

对库尔图瓦而言,本赛季应该是一个被遗忘的赛季,他也将专心下赛季,向齐达内证明,他才是皇马的第一门将。